發表者 艾迪

聽聞Kobe Bryant飆出81分的時候,你脫口而出的第一句話是什麼?那句話就是你對Kobe最真實的評價!

沒有辱罵Kobe的意思,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樣說出類似:「他X的,Kobe真了不起!」以髒話導言,以讚美收尾,我想這應該是對Kobe這位備受爭議球星的最真實評價。

我沒有像Hoop朱主編彥碩這樣激情四射(雖然朱主編可能也會為小學籃球聯賽內心澎湃不已!),但是內心的感覺是一樣的:「Kobe這一夜真的是上帝的化身!」

「上帝的化身」是句被用爛的形容詞,但是你能想像出比這樣更貼切的形容詞嗎?記得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形容,是用在「籃球之神」喬丹,之後除了用來形容喬丹之外,用在誰身上都覺得有溢美之嫌。

如果沒記錯的話,喬丹當時是在1986年季後賽首輪出戰塞爾蒂克第二戰二度延長以131:135落敗,締造NBA史上季後賽最高得分63分後,Larry Bird盛讚喬丹:「這一夜喬丹是上帝的化身!」

Kobe之前即是喬丹以後最接近「上帝化身」的得分悍將,去年12月20日出戰小牛,布萊恩僅花三節即飆得當時NBA本季與個人生涯最高62分時,隊友Lamar Odom說:「Kobe是上帝指派下凡來打球給世人觀賞的使者。」

當時我看了這句話的感想:「Odom你未免也太狗腿了,62分是很嗆,但是有嗆到可以用相關『上帝』的形容詞來讚美Kobe嗎?」然後心想:「錯過這次機會,Kobe生涯得分紀錄大概就這場了吧!」

然而才33之天,Kobe證明我錯了,62分只是「開味菜」,真正的大餐是1月22日出戰暴龍這場比賽,從現在起,用在Kobe身上任何相關「上帝」的形容詞,都是如假包換貨真價實!

Kobe會不會再創紀錄?我現在不敢再有「不可能!」、「不會吧!」的質疑,他真的會再來,只要媒體繼續冷嘲熱諷Kobe是「個人秀」,湖人是「一人球隊」,Kobe就會證明你錯!

81分已經超出「個人秀」、「一人球隊」無法贏球的嘰笑範圍,Kobe就是有這能耐可以證明:「4、50分贏球不夠保險,那麼老子就給你飆62分,再飆81分,那麼勝利可就萬無一失了吧!」

現年才27歲的Kobe,加上如喬丹般「鐵齒」個性,對於Kobe生涯單場最高得分紀錄「那一欄」,直到他退休前,最好都打上「?」號,或是「81分(and counting!)」。

除了「以髒話開頭、以讚美收尾」是對這場比賽的最大感想外,另外我也對媒體記者抱以無限同情,81分鐵定讓你們今夜寫稿人仰馬翻,而且不管你們再如何寫,你們都不是上帝的化身,無法寫出足以媲美Kobe的「上帝級」文章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sskon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