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者 KevinChou

讓我很想死的真實英文笑話:
「他是個All mouth and no trousers的人」
「啊?他只用嘴巴,但不脫褲子?」

鳝稿一則

(本段專欄完成於一月三號,但因為某些意外導致雜感斷線,直到今日才貼出來,特此致歉。)

「鳝稿」詞源來自廣東話,指記者受到招待後所寫的新聞稿,早期招待的飯局多有鳝類,故稱鳝稿。不過各位請放心,鳝稿只存在於你現在看到的部分,而且也僅限於「楊X琳真的好可愛」,這短短幾個字而已。

最近學到一個教訓:雜感真的要想到就要寫,留下來也不會變比較值錢,而且一但過期,連包油條的價值都不剩,畢竟,不會有人特地去把你的文章列印出來包油條。

這個被我遺忘的倒楣主角叫Devin Harris,在小牛十二月的十六場比賽中,Devin Harris僅有三場得分不滿兩位數,其中兩場是在某人傷癒歸隊之後,而一月的兩場比賽中,Harris分別獲得一分以及兩分,轉變之劇,害我差點以為他跑去踢足球了。

本來的雜感標題?現在說已經沒有意義,當看到他十二月的表現,而Ricky Davis轉打先發、Ben Gordon陷入低潮、Mike Miller又傷痛不斷時,我甚至一度相信,他會是最佳第六人的熱門候選人,不過在Jerry Steakhouse歸隊之後,這個想法就像「楊X琳有沒有可能當我鄰居」一樣地不切實際。

仔細看小牛的比賽,在Nowitzki仍舊無怨無悔地反覆演練高位單打之際,Harris已經開始建立他的兩項武器:在和Nowitzki做交叉擋位時的趁隙切入,以及交球後繞底線到另外一端接球的空檔跳投。球季到目前為止僅進行不到二分之一,Harris站上罰球線的次數已經超越去年,出手數佔全隊第四,以47%的高命中率獲得比去年高一倍的平均得分(5.7>11.4)。所以,就算Harris無緣於年度第六人,仍然無損他的傑出表現與顯著進步,這就和雖然楊X琳永遠也不會認識我,仍然不減她的可愛是一樣的道理。

年度最佳進步獎?恩,可能沒辦法,不是Harris的表現不夠精采,而是太陽隊的那位實在太人如其名了。

這才叫完美的互動

如果要開辦一個「教練我最大」的節目,該找誰去主持?Pat Riley?Larry Brown?Phil Jackson?我個人屬意讓國家隊球員楊玉明當替補球員的李雲翔教練擔任,不過那要等新聞局禁止外來節目,決定走本土路線之前,當仁不讓的人選還是馬刺教練Greg Popovich。

也許你不太能理解,為何既不高調,也不高壓的Greg Popovich會是「教練我最大」的最佳代言人,但當你發現 Ginobili居然也回到了NBA生涯最初的板凳席上,你就必須承認,Greg Popovich的治軍方式真的很有一套。

從生涯第一年在季後賽大放異彩後,Ginobili就被認為是馬刺的不動先發,但除了去年以外,Ginobili就不斷在板凳與先發間來來回回:第二年與Hedo Turkoglu爭,今年又把先發拱手讓給Michael Finley。

雖然Popovich的理由很有道理:「沒有人熱機比他更快。」,不過按照常理,NBA有三種人是有資格不坐板凳的,一種是當球場外面有了你的雕像、一種是有過光榮時代的老將、還有一種曾經獲得重大榮耀與成績的球員。前年獲得奧運金牌,去年總冠軍賽MVP又高票落選,Ginobili有絕對的資格說「坐板凳,毋寧死」,畢竟現在不適應打板凳的是Michael Finley,而不是他不適合打先發。但最珍貴的是,他並沒有說出「先發是對我的尊重」之類的話,而是回到在教練指定的位置上繼續表現。

當然,先發唱名時,聽到觀眾的掌聲真的很爽,但從Ginobili的選擇中我們得知,教練的器重、戰力的考量和先發的頭銜,何者更為重要。

雖然,那陣鼓譟真的聽得很爽…

非關NBA – 100 Reasons You Shouldn't Gamble

之前的文章曾經提到過,在公司同事投資NBA比賽之後,我從NBA文字工作者,瞬間提升成NBA盤口顧問。

當然,儘管出錢的不是我,但同事贏錢,證明我的眼光也準,他們眼睛透露出的那種崇拜,確實讓我生出自己是「籃球教主」的錯覺與虛榮感,甚至連講話的口氣都開始變得狂妄。不過這種蜜月期持久,我漸漸開始有支持的球隊輸了很高興,贏球卻破口大罵的時候,更糟的是,當碰到比賽結果很離奇的時候,我的被害妄想症就會發作,認為NBA是個超級大騙局,其實每個球員體內都有超微型麥克風,告訴他們一切都已經打點好,等等只要怎樣怎樣做就行之類的陰謀論想法。

直到我下定決心,拒絕再提供同事任何意見後,我才又開始見山是山、看水是水。那種感覺就像是戒毒之後重生一樣。

不過,這陣子沒寫文章只是單純的懶病發作,沒有其他原因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sskonyak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